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骨干会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正定举办


民建省直工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1 (1)-1.jpg


10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在石家庄市正定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范社岭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培训班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作专题讲座,民建省直工委40余名骨干会员及民建省委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范社岭在开班式上指出,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始发地,在正定举办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希望会员们多钻研、多思考,学有所获,并就本次培训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把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弘扬优良传统,提高自身政治素质,面对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永葆初心与使命,永远保持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紧密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增强履职能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四是要凝心聚力,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贡献力量,多宣传我国政治制度优势,多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王树臣教授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中共二十大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出发,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重点解读了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实践”等相关内容。

会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理解,今后将继续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目标引领贯彻学习过程始终,为谱写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