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文化新辉煌丨民建张家口市委调研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张家口)分院筹备进展情况


铸就文化新辉煌丨民建张家口市委调研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张家口)分院筹备进展情况3-1.jpg


10月25日,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带领下,调研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张家口)分院筹备进展情况,民建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淑芬陪同调研。

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张家口)分院院长赵玉英向姚大军行详细汇报了画院筹备进展情况在民建张家口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张家口市全体民建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筹备工作已近尾声,会员书画家们积极创作,为画院提供了众多优秀作品。

姚大军对筹备团队和会员书画家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姚大军表示民建中央画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促进中华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为宗旨,张家口分院筹备团队和各位会员书画家在筹备过程中,不忘民建宗旨、坚守建院初心、克服重重困难,为画院的筹备做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如何做好画院建设,姚大军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明确方向,提高站位。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张家口分院的成立,是民建张家口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市会员要高度重视、踊跃参与、积极宣传,为画院建设建言献策,为推动张家口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民建贡献。二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在画院筹备过程中,筹备团队要统筹规划,博采众长,吸引更多书画家参与画院建设;要精心策划,做好筹备过程中的问题查摆,及时与民建市委和书画家进行协商沟通解决;要做好正式挂牌前的宣传工作,确保画院挂牌后达到预期效果。三要增强交流,提升素养。画院的建设是张家口民建参与公共文化事业、推进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之一,是会员书画家展现会员风采的关键平台,各位书画家要与民建中央画院和河北分院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与组织各类书画展、艺术展,提高自身创作水平,要充分发挥画院的积极作用,辐射带动全体会员文化素养提升。

调研期间,姚大军主委一行还与各位书画家共同赏析了新创作的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