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1.jpg


11月2日,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石副主委范社岭、葛瑞江、刘瑞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的动员令。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大力引资引智,多举措助企纾困解难,持续开展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的自身建设水平,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作出新的贡献。

薛寒指出,民建河北省委要认真落实夏延军部长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凝聚奋进之力。要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参政党的职责和担当,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强化自我革命,切实做到以中国共产党为师。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经验,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筑牢共同的政治基础。

薛寒强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依托、制度建设为保障、机关建设为抓手,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广大民建会员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省直工委驻石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