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企业委员会开展非遗文化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民建廊坊市委企业委员会开展非遗文化企业走访调研活动-1.jpg


1029日,民建廊坊市委企业委员会主任韩赶生带队赴非遗红匠新媒体电商孵化基地走访会员企业河北谷氏香业有限公司,调研传统技艺传承创新模式与新思路。民建廊坊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颖莉、市委委员赵玉华、办公室主任赵越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传统制香技艺传承人谷俊明带领下参观了非遗展厅,详细了解谷氏香的制作原料、加工工艺、文创产品及产业发展现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非遗企业发展情况,围绕进一步深化电商平台对接,提升网络销售能力,拓宽非遗产品销售及传播渠道等问题建言献策,让非遗产业适应电商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调研组表示,非遗不仅仅是躺在橱窗里的展品束之高阁的技艺绝活,更应是促进增收致富的“金钥匙”,要借力新媒体电商平台,拓宽非遗技艺展现的边界,继承传统文化精髓,深挖掘、出精品,真正助推廊坊非遗企业走出去、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