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民建河北省委省直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1-1.jpg


11月3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一支部在石家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副主委、一支部主委赵鹏,副主委李云飞、王云霄、贺小云、武大川等20多名会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赵鹏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副主委王云霄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副主委武大川传达学习统战部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副主委贺小云传达民建河北省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参会会员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重大历史机遇,一定要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建成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数字河北等,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的目标,统筹谋划工作,抓好任务落实,从中汲取更高的智慧和更强的动力,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赵鹏总结发言,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注重结合学、示范带头学、贯穿工作全过程学,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落实民建河北省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迅速行动、选准课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高质量完成明年两会提案和民主监督报告,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开展会员企业走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