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向疫线的孤勇者,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五支部副主委张绍英的抗疫之路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他是做着伟大事业的平凡人,他是知难而上的逆行者,他是漫漫寒冬的守夜人,他是不舍昼夜的无畏战士,他是保驾护航的真正英雄,顶天而立地,平凡而伟大!他就是路北区工委五支部副主委张绍英,一名医务工作者。

这个城市进入了冬天,遵化的疫情也牵动着大家的心,11月5日中午张绍英所在的医院接市卫健委通知抽调人员支援遵化市疫情防控的消息后,主动报名,5日晚到达遵化一中隔离点开展工作。到达隔离点后,张绍英迅速开展工作,为隔离病人的医疗需求送医送药,生活需求送餐送物,心理需求送安送慰,各类物品送进送出,经常忙到很晚吃不上饭,张绍英住宿房间里没有桌子板凳,没办法给手机充电,甚至洗澡都要排队,面对这种艰苦的条件,张绍英没有任何怨言,依然默默付出。

白衣请愿,星火驰援,面对疫情,张绍英逆向而行,奔赴遵化疫情一线。向他致敬,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疫情下的微光也能点亮整个世界,黑夜过后总能见到最美的太阳,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张绍英,就是最耀眼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