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三支部会员,积极组织单位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大家热议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辉煌历史,憧憬着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以及机构负责人深感振奋受鼓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贯彻到工作中去。

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克服了很多长期未解决的困难,做了很多关系长远的大事要事,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显著的伟大成就当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之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凝聚起了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战胜疫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使我亲身体会到背靠强大的祖国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平总书记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三件大事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字铿锵结语。作为时代的追梦人,经济建设者,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锚定目标勠力同心,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报告中强调,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映射到工作中,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在工作中践行真知。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