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新产品研发高级专业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


民建张家口市委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新产品研发高级专业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1 (3)-1.jpg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级专业科技创新人才,提升企业新产品研发能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承办的“新产品研发高级专业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11月10日正式开班。本次高级研修班原定于8月25日在崇礼区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培训。11月10日14:00-17:00,民建张家口市委组织企业家会员、机关干部共计3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韩秀成讲授题为《新形势下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的课程。韩秀成主任在知识产权领域工作近四十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列举大量事例,韩秀成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知识产权领域走过的弯路,分享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国在自主知识产权领域所做的诸多努力,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总体战略。

然后由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国忠教授讲授题为《技术创新方法与实践》的课程。曹国忠教授发表论文80余篇,拥有专利、软著共60余项,是国内技术创新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课程从企业创新过程与障碍、破解途径、技术创新方法、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为参会企业家阐述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破解了企业创新瓶颈难题,分享了企业人才培养方式方法。

民建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淑芬强调课程内容贴近现实,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企业家会员具有参政党成员和市场经济重要参与者双重身份,责任重大。一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工作要求,同心协力把民建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另一方面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与涉及大事要事的经济活动,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本地经济崛起再上新台阶。

企业家会员纷纷表示二位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对掌握国家方针政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课后将反复回顾,认真体会,以创新赢得来,以奋斗夺取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