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新征程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烂的华章”,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全面深刻总结了近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实现了伟大变革,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中共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勤劳的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完成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有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台独”势力,有效稳定香港动荡局势,牢牢守住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满足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引、离不开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在过去十年,中国已经实现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当前,我国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更应该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也一定能用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中国必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对人民的诺言。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感悟新思想,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我将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理论的新认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我将始终做到以党为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站位。

一是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二是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相结合。

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新目标、新任务,找准民建参政履职的切入点,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切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相结合。

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更加积极承担和践行社会责任,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用企业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我将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