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共二十大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报告不仅肯定了侨胞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而且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和“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侨胞和侨务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也为侨联组织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奋进方向。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与侨联工作紧密有效结合,努力展现新时代侨联工作新作为。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

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市侨界兴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侨界群众有力有效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积极依托各级各类侨联组织、侨社团等向侨商侨企、侨界群众、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广泛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多媒体联动开展宣传报道,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侨企、进网站,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领会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

进一步引导广大侨胞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引导侨界群众将爱国之情根植于心、践之于行,做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者,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三、努力学以致用,推动侨联工作

按照中共中央、省市委和上级侨联统一部署,切实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提升侨联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在拓展对外联谊中拓宽联谊渠道和覆盖面;在依法维护侨益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在弘扬中华文化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参政议政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在参与社会建设中凝聚发挥侨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侨联组织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水平,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推动侨联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