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丰南区总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建唐山市委丰南区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jpg


为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根据民建唐山市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下午,丰南区总支于起跑线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宣传贯彻会议。

学习会由主委田胜民主持,部分会员参加了现场学习,丰南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德宏同志和统战部副主任科员王秀英同志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会员何浩静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宣讲,中共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文献。

随后,田胜民对中共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共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三支部主委张景黎代表会员进行了学习发言,因疫情不能现场参加学习的会员,通过微信群发布的中共二十大精神文件,立足本职,认真学习。会员们一致认为,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最后,李德宏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分3个板块,15个部分,3万余字的篇幅中含有三百多个新提法,我们要明确大会的主题,总结过去5年乃至10年变革的经验,开启新的境界,不断创新,以中共二十大报告为引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不断完善3+3工作方法,发挥党派作用,未来也要开辟更好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学习。民建要大力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

按照民建市委的部署和区统战部的要求,丰南区总支在今后一个时期内,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深入,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学好学精,凝聚思想共识;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为丰南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民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