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金秋十月,党旗飘扬,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新时代法律工作者和民主党派人士,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无悔初心诠释光荣使命,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恪尽职守、服务人民,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好律师,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法律工作者的担当。同时,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具体而言:

一、坚守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笃行实干,忠诚尽责求务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今后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重要渠道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继续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监督,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立法活动中去,积极为河北省域乃至国家立法建言献策,反映行业意见和人民心声,积极推动国家民主与法治建设,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牢记使命,争当人民好律师。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征程,为律师队伍建功立业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和更加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新时代律师,要始终牢记新时代法律工作者的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个人职业追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也要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和为民服务作用,尽职尽责办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起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共二十大必将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