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民建会员荣获唐山市11月份第四周“周文明标兵”


唐山民建会员荣获唐山市11月份第四周“周文明标兵”-1.jpg


在唐山市11月份第四周“周文明标兵”评比中,唐山民建会员薛健荣膺其中。薛健现为民建河北省委青工委委员,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力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薛健是守公益初心、显人间大爱的爱心企业家。2013年他成功举办了“爱聚橡树湾——为白血病患儿募捐圣诞慈善晚会”“为申女士过生日、帮她站起来”大型义卖募捐活动;组织唐山市19名农村贫困生到城市过六一大型慈善募捐活动、“不让花儿凋谢”为5岁白血病女孩胡女士进行募捐大型慈善晚会等;走访县区贫困学生,为川藏贫困地区孤寡老人和儿童募捐衣物。帮助残疾人开网店,给唐海小学智障儿童献爱心,关心慰问自闭症儿童。2014年又组织开展“情系唐山、爱撒丰南”大年三十给环卫工人、交警送早餐的爱心公益活动,至今始终坚持十年如一日。2016年以公司命名成立了力天善成志愿者服务队,与团市委一起组织过“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唐山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志青春”“小唐园在你身边”“雷锋日”等公益活动。今年3月19日疫情以来,积极投身一线,到确诊人员家中消杀、疑似家中环境采集、带领125名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社区56天,开展有序的核酸采集、物资配送等工作,总计捐款捐物8万余元。打造了唐山市第一家孔子学堂,组织国学讲座,在唐山市区开展公益国学推广,先后成立32家孔子学堂,2019年度获得了全国“学堂故事、学堂人”最具影响力孔子学堂人荣誉。2017年加入了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参加了2018年上海儒商大会组委会,感受儒商文化,牢记企业使命,承担社会责任,以儒促商,以商报国,将儒商精神、公益事业一直传承坚守下去。

薛健曾先后荣获唐山共青团市委青年文明号、市级民建优秀会员、路北区优秀人大代表 、路北区五四青年奖章,并获得了2022年唐山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路北区抗疫先锋等殊荣,并入选“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