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助力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河北玉田


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河北玉田2-1.jpg


  11月18日,河北玉田县—浙江大学线上科技对接会议顺利举行。玉田县县委书记田军威,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副县长董印玲、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庆标、浙江大学京津冀协同中心主任刘文国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印玲主持。双方就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在玉筹备运营工作进行协调推进。该项目能成功落地,其中凝结了浙江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刘文国、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董印玲两位民建中央青工委委员的努力和心血。

    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作为浙江大学赋能京津冀区域发展的重要纽带以及区域和省级协同创新平台,致力打造学校主导、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面向市场的集公共平台服务、领军人才集聚、新兴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功能“五位一体”的创新驱动格局。浙江大学将充分发挥技术转移中心社会化、网络化、专业化优势,整合(泛)浙大科技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同时联合邻近地区的其他高校、科研院所,探索“开放、共享、协同”的创新平台建设新模式,推动河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此次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总部基地落户玉田,是基于对玉田县优越区位、便捷交通、雄厚产业基础及科技创新优势的充分认可。双方将合力推动“浙大系”、(泛)浙大科研团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和有市场化前景的成果转化项目在玉田县及河北省落地、孵化以及产业化发展。

    田军威表示,玉田县与浙江大学对接合作是中共玉田县委、玉田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玉田场景“科技创新强县”的重要举措。合作启动以来,玉田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特事特办、全力推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从最初沟通调研到协议签字盖章、落实财政资金仅用了22天,充分体现了双方的诚意、信任和高效。本次会议标志着玉田县与浙江大学合作迈进新阶段,必将为玉田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科技成果、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涌入玉田,让更多的优质成果在玉田企业转化,让更多的玉田企业享受浙大的科技“红利”,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玉田将把与浙大的合作摆在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相信玉田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发展一定会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