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 抗疫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抗疫路上“我们携手同行”2-1.jpg


“小雪”节气的到来使北方气温骤然下降,但寒冷的天气掩盖不住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会员携手抗疫的热情。随着唐山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部分区域防控部门号召市民减少不必要外出,配合全员核酸筛查。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七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线上会议,对居家办公期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动员全体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争取最大限度为基层防疫做出贡献。

七支部目前设有5个会员之家,副主委黄玮宏负责其中之一,全员核酸开始后,她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之家所在诊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就近下沉社区,担负起了核酸采集、扫码录入、消杀灭菌等艰巨任务。与此同时,她不忘作为唐山疫情防控首批中医专家成员的责任,给大家普及中医在抗疫中的积极作用,发动身边邻里互帮互助,为抗疫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会员黄靓妹,唐山工人医院感染科负责人,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过家,吃住在单位,确保所管辖病区不出任何差错,以有效规避院内感染的风险,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她用自己充满微笑的眼睛去传递医者仁心的精神力量。

分管宣传的副主委刘译戈,把电脑搬回家,收集汇总本支部会员在抗疫中好人好事,为支部“档案馆”的抗疫篇添砖加瓦,以宣传榜样的力量,引领会员展现民建人与党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行动力。会员张进把身边存在的抗疫实事进行深入剖析,并电话联系支部主委,沟通社情民意的撰写工作七支部会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路北区工委七支部只是民建人的缩影,会员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与民建实际工作相结合,从点滴的小事中将民建人的优秀品质、工作热情、思想觉悟传播到更深层、更基层的社会中去,坚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