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度会暨省市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工作推进会


20221128民建保定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度会暨省市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工作推进会-1.jpg


11月25日,民建保定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度会暨省市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工作推进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出席会议,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副主委周志军、庞永新,秘书长费玉川及13个重点课题调研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志主持。

王文志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和提案征稿通知》和《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大会发言工作筹备方案》精神。费玉川传达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大会发言工作调度会精神。参会的各重点课题调研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调研主题,并就课题进展情况、下一步修改完善方向以及调研所遇困难和所需支持作汇报说明。

会上,高霄认真听取了各项重点课题的汇报,对课题撰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建履职尽责的主战场,政协是民建发挥作用、展现作为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7+5+N”系列场景与“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撰写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要展现水平、打造精品。各课题组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按照“大格局、小切口、有支撑”的要求,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做到小而精、小而准,强化数据支撑、案例支撑和具体路径支撑,提高稿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圆满完成大会发言重点课题任务;要主动作为、强化保障。民建市委机关要积极做好大会发言、提案的联系沟通和协调服务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要求,认真研究分析、精心修改完善、全力推荐报送,做到讲政治、上水平、务实效,多出成绩、多出亮点,为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