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


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民建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工作人员,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机关工作,坚守职责使命、与时代同频共振,刻画新征程上更大“同心圆”。

一、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这十年,是我国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开创崭新局面的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速推进的十年。我们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引导广大会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要深刻认识“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感悟中共二十大精神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系列学习活动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赓续民建传统,巩固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汇聚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回顾历史,统一战线为促进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民建邢台市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会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团结奋斗的使命任务,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三、践行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中共二十大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为参政党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同高质量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建言资政与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围绕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中共邢台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箴言献良策。引导民建会员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反映合理诉求;要通过会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主动发声,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