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代各民主党派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着力在学思践悟中淬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五个牢牢把握”,结合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联系实际,把握要求,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不断凝聚共识,增强历史主动,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做好“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历史方位,围绕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逐字逐句分析研究,逐条逐项细化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石家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相继对乡村振兴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这与中共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我将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立足乡村振兴局承担的主责主业,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主动转变思维观念、系统谋划重点任务、从严推进作风建设,尽早实现环省会都市圈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全覆盖,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实践场景在石家庄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为民建省委委员,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围绕民建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和各项具体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立足界别特色,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议题,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参政履职,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团结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省会标杆,推动石家庄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我将真抓实干,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