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助防疫 下沉服务战严寒——承德民建多名会员再次下沉社区


承德.png


由于近期多地疫情严峻,防疫工作复杂而艰巨。11月25日接到中共承德市委组织部通知各单位居家办公“双报到”志愿服务号召后,承德多名民建会员冒着凛冽的严寒再次下沉社区,包联相关点位防疫工作。

民建会员唐辉在防疫紧张时期,为双桥区世纪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进行志愿培训,后来在世纪城点位志愿服务时,发现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太多,就申请再开一个采集点并负责点位防疫工作。唐辉说:“无论能力大与小,只要能被祖国和人民需要,就是最幸福的!承德近期气温骤降,面对新一轮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全市志愿者迅速响应、凝聚力量,支援防疫一线、携手保护家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抗疫斗争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在严峻形势面前,稍有犹疑、稍有动摇,就可能错失疫情防控先机,极大增加后期的防控难度,加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唐辉认为,国家从先后出台的9版防控方案,到最新的“二十条优化措施”,是视疫情变化而做出的科学处置,三年多时间事实证明中国防疫决策措施是科学的正确的,在接下来的攻坚时期,更要科学地、积极地做好贯彻落实。

民建会员侯蕾积极下沉双桥区潘家沟街道陕西营社区,每天从早十到晚九点在寒风中执勤服务。她表示,最近寒潮橙色预警又叠加大风蓝色预警,接近20℃的断崖式降温没有阻挡志愿服务的热情和信念。民建会员不畏风险、不惧风寒,积极响应中共市委组织部“双报到”,主动担任下沉社区志愿者,服从社区防疫安排,不讲困难、不提条件,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必定全力担当积极作为,守护好健康家园。

民建机关干部杨建光在双桥区西大街街道花园小区下沉服务,负责二至五号楼、荣信组团、工商行一号楼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分段喊楼,定时卡口执勤。新一轮疫情严峻后,撰写并提交了《呼吁核酸检测机构国有化并加大改革监督和补偿机制建设》的社情民意信息。杨建光认为,应该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在社区防疫阵地上敢于冲锋、甘于奉献,与群众在一起,不断巩固防疫成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以实际行动履职担当。

民建机关干部范思捷在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点位,为群众核酸检测时进行扫码等防控工作。她表示,疫情严峻时期,也是考验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时刻。我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在防疫下沉服务过程中,积极按照党中央科学研判和防疫要求,发挥志愿者能战斗、能吃苦、能胜利的作用,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将做好抗严寒、防大疫的各种准备,最大程度上保证社区防线安全牢固。

民建会员郑昕在承德市高新区凤凰豪庭点位,负责群众核酸检测和静默管理。他表示,这波疫情来势凶猛,多地区集中暴发,又临近寒假假期,“学生流”和“探亲流”“务工返乡流”叠加,目前承德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虽然总体可控,但不能松懈大意。我们积极落实市委安排,主动挑起志愿服务重担,必定能早日赢得抗疫胜利。郑昕说,风险就在身边,防控责任重大,我们要做的就是,遵守防控规定,也希望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只有大家坚定不移落实党和国家防疫要求,一条心、一股劲,共同努力、并肩作战,才能早日恢复健康生活。

民建会员赫静在高新区和润畅园社区维护秩序,主要是配合防疫要求,让居民保持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检测后居家静默。她表示,通过多次下沉社区志愿服务,还要积极研究在不影响防控的情况下,让更多的人能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尽最大可能保持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常进行。大家要坚信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团结一致,主动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以积极、科学、阳光的态度,争取早日赢得胜利,以更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建设。

参加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们,大多早上六点多到社区报到,有的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到九点半,有的在核酸检测后到社区卡口执勤。一些同志因骤冷导致冻伤和头痛,但无一人离开志愿服务岗位。大家积极保暖防寒,科学防疫,赢得了社区和包联社区居民的好评。参战同志表示,将主动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以实际行动保卫社区防疫阵地,坚定不移贯彻上级要求,为早日打赢疫情保卫战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