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助健康、谋发展——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抗疫情、助健康、谋发展——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2)-1.jpg


元旦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部分会员冒着凛冽的严寒,驱车前往支部乡村振兴联系点——承德县孟家院乡骆驼山沟村慰问村民,与村委会共同开展“抗疫情、助健康、谋发展”实践活动。支部主委刘凤阳带队,民建会员们参观了该村委会,并与村委会班子成员举行座谈会。

会上,刘凤阳表示,随着国家防控疫情政策措施发生的新变化,我们要积极做好偏远农村就医问诊和健康保障工作,这次支部送来价值3000多元慰问品,希望村两委带领广大村民朋友抗疫情、助健康、谋发展。随着社会秩序恢复,农村旅游和文化事业应该放到日程上,在农业现代化经营、农产品推广、农业技术应用领域,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在培育特色产业、抓好特色产品、提供特色服务等方面下真功夫。他提出,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更加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找到谋求发展、助力创新的好办法、好思路。十一支部与骆驼山沟村长期对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支部将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推动村委会开展新农村、新场景的培育、打造、创新。同时,支部将以骆驼山沟村为乡村振兴调研的实验田、项目地,深入研究新课题,围绕后疫情时代乡村大跨步振兴提出好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支部副主委吴宥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为我们描绘了明天的中国,诠释了中国力量,坚定了既定目标。当前防疫进入到了新阶段又正值寒假,村里的中小学生要做好假期学习和作业安排,特别要注意假期人身安全。同时,希望村委会提供培育新农民的宣传教育服务,充分利用村委会会议室和村民广播作用,积极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中的重要讲话内容,利用农闲之余,紧贴骆驼山沟村发展实际,拓宽乡村振兴视野,储备必要的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基地化、品牌化、特色化为目标,实现2023新年新发展。

村支书贾成代表村委会向十一支部赠送了“践行初心勇担责任、同心携手抗击疫情”的大红锦旗。他代表村两委和广大村民朋友,对十一支部奉献爱心、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说:“骆驼山沟如同她的名字一样,是承德县有名的偏远乡村,这里民风淳朴、群众思变意识强烈,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发展受限,这些困难和障碍都是可以克服的。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新机遇,我们对新农村、新场景的设想更加大胆,相信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这里一定能够发展好、建设好”。驻村第一书记徐光达表示,传统佳节春节就要来到,一年之计在于春,元旦、春节期间我们将进行新部署、新安排,争取抢抓机遇、特色发展、加快振兴、做出样板。

民建会员辛科安、张晓飞先后结合后疫情时代乡村振兴、群众卫生健康、安全生产、生活保障等提出了建议,向村两委提出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