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省10名会员和5个组织荣获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先进集体.jpg


近日,从民建中央办公厅获悉,为在全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深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民建中央决定,授予王雷等141名同志“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民建北京市朝阳区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等49个集体“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其中,我省会员刘瑞领、王明远、张晓涛、邵二玲、孙立军、胡世宁、高霄、鲍万同、李宏涛、李志峰等10位同志荣获“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民建廊坊市委、民建唐山市委、民建保定市委、民建秦皇岛市委、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等5个组织荣获“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他们点赞、喝彩!

一年来,民建河北省委将社会服务作为参与我省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实践,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投身大战大考、服务社会民生、助企纾困解难,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担当。据统计,2022年引进和投入帮扶资金共计908.99万元。积极配合抗击疫情捐赠款物共计954.48万元,其中廊坊市委组织会员捐赠248.4万元;参加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139人。荣获民建中央颁发的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单位。

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拜访民建中央及中直机关部门,争取对河北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应邀来河北调研,并出席帮扶丰宁座谈会。此座谈会向我省捐赠项目资金等合计1515万元。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机遇,牵线招商两家京企落户河北,预计总投资额2.5亿元。促成省内3家企业的3个项目落地建设,计划投资19.6亿元。

会员企业原始农业公司新增投资473.5万元,预计带动1300户群众就业增收。继续推动凤鸣湖草原休闲渡假区项目落地,在试营业期间,已接待游客1200余人,酒店所需的近60万元农产品全部从丰宁当地采购,助力农户增收。

持续推动丰宁、黔西等地乡村振兴。结合丰宁、黔西等地都是高寒或山区的实际情况,组织捐赠御寒物品,羽绒服1万件,价值435.50万元。连续4年每年出资3.5万元帮助丰宁县1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2023年7月他们将完成本科教育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