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月的中华大地“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人心所向中: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聆听中共二十大报告后顿感:“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这“风”是: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巨风,这涌起的“洪波”是:全国人民的热情,是我内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是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无限驱动力!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民建会员、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政治任务,更是落实各项工作的动力

唯学而知,唯行致远。教书育人,需要有强大、正确的思想引导;建言献策,需要有深厚的理论依据。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必然的,因此深入学习报告原文,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参与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并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并将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撸起袖子,踏实立足本职岗位,爱岗育人,为社会减轻负担,为国家民生建设添砖加瓦,做出业绩,创造价值。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本职工作中,自觉承担好教育工作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添砖加瓦。身为民建人,积极完成民建市委、区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未来的各项工作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身为民建会员,中共二十大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能真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才能让我们的祖国实现民族复兴。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完善、永葆生机的智慧和勇气,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深入思考、广泛调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更应深刻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