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新华四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新华四支部-1.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总结支部全年工作,1月14日上午,民建石家庄市委新华四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了河北中医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刘锡林做专题宣讲。民建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铭出席,支部主委宋华裕主持会议。

学习活动中,刘锡林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通过唠家常、讲故事的形式,重点围绕中共二十大的主题、主要的成果和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

宋华裕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要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各自所在行业领域的工作进行转化,为政府部门的中心工作建良言、献良策,做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反馈工作。

李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参政党职能,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和社情民意工作,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华裕还对支部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