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双滦总支围绕现代化新场景建设积极履职建言


9民建承德市委双滦总支围绕现代化新场景建设积极履职建言.jpg


1月28日,承德市双滦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双滦区副区长、民建承德市委委员、民建双滦总支主委黄新民,双滦区政协副主席、民建会员谢汉杰等10名会员出席。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其中民建会员王琰璞、常国臣荣获区优秀政协委员奖,民建双滦支部《围绕高质量发展,拓展楼宇经济增长空间的建议》、双滦支部《以创新促进创业,建设科技双滦的建议》、民建会员高雅均《关于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的建议》荣获区政协优秀提案奖。1月29日,在双滦区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民建会员、双滦总支副主委王金刚获2022年度人大代表工作表现突出表彰。

王金刚表示,过去的一年双滦区主动发力,取得了防疫和经济发展的好成果。我们围绕美丽双滦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双滦场景塑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这次会议上我将结合城市智慧化建设和公交站点安全化管理提出建议。区两会期间,民建会员中的2名区人大代表和10名区政协委员将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双滦总支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发挥民建优势和作用,积极建功双滦做出新贡献。

区政协大会上,民建会员马秀青代表双滦总支作了《关于推进钒钛制品及特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大会发言,民建会员王琰璞作了《关于依托家庭农场打造美丽双滦新场景的建议》的大会(书面)发言。马秀青表示,全市为了书写“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篇章,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加快建设钒钛材料强市,并把其作为“当家产业”。我们围绕市、区委和政府相关发展纲要、市场需求、产业强链进行了深入研究。为了加快建设“中国钒谷”,民建双滦总支积极深入企业、矿山调研,并走访市内外相关部门,了解市场需求和产业走向,结合双滦区打造钒钛产业,从规划产业布局、招引目标企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角度提出了建议。为了深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双滦场景”,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国钒谷”建设加大交流和研究,促进承德市和双滦区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

王琰璞表示,为了促进都市农业发展,我们积极探索,持续多年围绕“家庭农场”走出了一条具特色、有实力、收入高的振兴之路。当前家庭农场还存在许多问题,承德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平地少、山地多、集中用地存量不高。建议要以“突出特色、形成梯次、产生规模、立体运行、低碳环保”为主题,以“可持续、生态化”为原则,以“智慧创新和模式带动”为目标,着力在家庭农场升级赋能方面大力研究和实践。也希望通过区“两会”平台,让全区家庭农场发展呈现出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的特点,成为打造美丽双滦新场景中的强大助力和乡村振兴的强势引擎。

民建会员高雅均在参加会员、委员“引帮”活动中,围绕乡村振兴帮困助贫,积极奉献爱心,向承德市红十字会“博爱一日捐”捐赠了2000元,会员常国臣捐赠1000元,会员王琰璞捐赠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