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显担当 同心建言谱新篇——民建张家口市委桥东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履职区两会


凝心聚力显担当 同心建言谱新篇——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履职区“两会”1 (1).jpg


1月29日至2月1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两会隆重召开。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中的6名人大代表和14名政协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紧紧围绕中共桥东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既接党政“天线”,又接民生“地气”的建议和提案。据统计,民建会员共提交建议6件、政协提案15件,内容涉及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发出民建的好声音。刘彦金的个人提案《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邹海峰、任潇勇健、于宽、程光、金德伟、陈轶军6位会员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刘彦金、王旭升、石峰、李建军、段凯强、赵小军6位会员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代表、委员们积极参加各项会议议程,认真听取会议各项报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小组讨论时踊跃发言,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关注民生、履职尽责的风采和担当。

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作为桥东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都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要提高履职能力,做好民意“收集员”、民情“联络员”、民生“服务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凝心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为谱写桥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展现民建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