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月喜迎春风 新年翰墨飘香——承德民建会员霍文祥赴三亚市举办书画艺术展


1丽月喜迎春风  新年翰墨飘香一一承德民建会员霍文祥赴三亚市举办书画艺术展1 (2).jpg


喜庆元宵佳节,翰墨浓情春灯,书画香满三亚,艺术律动海南。为了以书画为媒,推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交流,承德民建会员霍文祥携夫人张文姝女士受邀远赴海南省三亚市,在元宵佳节隆重举办了“文祥、文姝伉俪书画艺术展”。

海南省文联原主席张萍莅临并讲话,艺术展还特别邀请了天津美术学院原院长陈冬至,著名书画家雷金池,中国现代工笔画院院长王天胜,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杨炳延,国家画院原副院长解永全,长城书画院院长霍然。六位艺术家共同创作了宋朝辛弃疾《青玉案·元夕》,表达对霍文祥夫妇艺术展的助力,并以翰墨浓情表达了对元宵佳节的祝福。

霍文祥表示,借助艺术交流,积极促进民间合作和交往书写翰墨浓情,希望了解海南、了解三亚,也希望海南了解河北、了解承德。这次艺术展得到了国内多位名家和三亚市的支持,我们将以浓厚的艺术情怀,积极为艺术的春天创作创意、创造创新。

霍文祥说:“我是一名民建会员,除了艺术创作之外,还要积极履行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要时时刻刻记住我是承德人,要主动宣传承德、推介家乡”。为此,霍文祥呼吁,艺术家不仅要深耕艺术田地,苦研传承和创新,更要关注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要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艺术新场景,促进交流、学习、宣传、合作,并以艺术的方式,积极讴歌社会、赞美发展、抒发情怀、展现魅力。后疫情时代,需要更多的艺术家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围绕高质量发展,多做创新、多做贡献。

三亚画院院长邹才干,南海书画院院长樊萍萍,中法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子奎,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著名演员臧金生,三亚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邢洪彪,三亚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等数十位领导和艺术家们也出席了艺术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