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携手奋进谱新篇——邯郸民建在市两会上再获佳绩


踔厉奋发新征程  携手奋进谱新篇 --民建邯郸市委在市“两会”上再获佳绩1 (7).JPG


2月7日至2月10日,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在邯郸圆满召开。民建会员中的15名市人大代表和47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睿智之言、献发展良策,切实增强履职实效,树立了邯郸民建良好社会形象,为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贡献了邯郸民建力量。

笃学深悟凝共识。市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围绕中共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邯郸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邯郸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深入透彻,筹划目标令人振奋,推进路径务实管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邯郸篇章提供根本遵循和指明发展方向。

参政议政获佳绩。在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民建邯郸市委提交集体提案9件,其中《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邯郸的建议》被选为市政协大会口头发言,集体提案《关于立足产业优势、强化要素支撑、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经济中心的建议》和会员个人提案《发展现代种业,促进种源健康发展的建议》《以消费升级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被选为市政协大会书面发言。在《政协邯郸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提案集体、先进提案个人和优秀提案的决定》名单中,民建邯郸市委荣获“先进提案集体”,王丽萍、王瑞丰、杨彦、赵慧英、祝校林、徐俊林、凌涛荣获“先进提案个人”,集体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夯实产业基础的建议》《关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会员个人提案《关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建议》《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建议》《关于人口老龄化社会下的养老问题的建议》《关于解决民办医疗机构发展难题的建议》《关于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在《政协邯郸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履职考评情况的通报》中,王丽萍、刘建民、李钦鹏、汪宗杨、赵慧英、秦亚丽、凌涛、郭平被评为实绩突出,王瑞丰、牛建跃、申健、李云、李月兰、李双明、杨丁荣、杨晓梅、张飞飞、林飞武、赵玲、赵萍萍、祝校林、徐俊林等被评为优秀委员。

踔厉奋发新征程。邯郸市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对于全面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全面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要求,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落到实处、做出特色、画出亮点,在实现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