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践使命 接续奋斗谱新篇——唐山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大会上积极履职


大合照.jpg


2月7日至9日,唐山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隆重召开。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等44名来自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学习讨论了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同志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武卫东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中共唐山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肯定。政协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亮点纷呈,部署工作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部署全面、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创新意识和务实作风。大家还结合各自界别组的主题,围绕经济转型、工业旅游、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医疗事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8日下午,副市长张涛参加民建、科协、农业组讨论并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展开调研,献计出力。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主委胡世宁作《加快再制造产业集聚发展 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绿色工业”新场景》的大会发言,在分析现有短板的基础上,提出了高标准制定“推动战略”,构建再制造产业发展政策体系;高水平建设“循环动力泵”,打造再制造全产业链条;高起点打造“引领协同区”,加速再制造产业集聚;高能级布局“驱动核心区”,实现再制造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的建议。会员李旭红作《让“韧性”融入城市“骨髓”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城市场景》的发言。

民建唐山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0篇,委员胡世宁、刘宏伟、董印玲等同志的发言被刊登在会议简报上,杜恩宏、刘冬的提案建议以及张景黎、赵首贺等同志的发言被刊登在唐山劳动日报上,于倩、张春福、李卫佳等委员接受了采访。

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致表示要履行好协商之职,恪尽为民之责,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建功“五张优异成绩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优秀提案单位和优秀提案工作者,民建唐山市委被评为优秀提案单位,范海志、田立民主笔的两篇集体提案,于倩、韩易达的提案被选为优秀提案,高小亮被选为优秀提案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