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多点发力 多篇成果受到省市表彰



2022年,民建石家庄市委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实施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聚焦经济总量过万亿、主导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点发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多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建议获得表彰。

近年来,民建石家庄市委以规范、高效开展履职活动为目标,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素质和履职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托政协平台,强化履职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不少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省政协近日表彰的一批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优秀提案中,曹迎春撰写的《加快石家庄国际陆港发展的建议》不仅被省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还得到了省领导的批示,由她撰写的《关于加快医养结合养老步伐的建议》被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上选为口头发言;会员董世忠撰写的《深化医养结合进程中面临的困境及建议》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会员康君元撰写的《建设法治文化引领河北法治建设》被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主席督办提案。而在市政协通报表扬的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中,民建石家庄市委有两件集体提交、三件会员委员个人提案受到表扬,分别是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普及住宅小区安装电瓶车充电桩的建议》,以及王峻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市便民商圈建设的建议》、崔岭提交的《关于调整地铁线路和停靠站点使地铁经停市人民医院的建议》和刘银朋提交的《关于支持石家庄国际陆港增强国际物流枢纽能力的建议》。

在抓好提案工作的同时,民建石家庄市委还多点发力,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提交的多篇高质量的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会员石永贵撰写的《大力推动非遗食品产业化助力打造千亿级食品产业》得到市领导批示,所提建议被市政府研究采纳;马仁会撰写的《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择地建立现代化钢材大市场》中所提建议报送市委决策参考。会员王峻撰写的《关于完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培育“物业+养老”居家养老新业态的建议》两篇建议获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此外还有多位会员的多篇建议入选省、市政协全会和常委会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