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踔厉奋发 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秦皇岛市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职市两会



2月7日至10日,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秦皇岛民建会员中的11名人大代表和23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了会议。两会期间,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智聚力、建言献策,履职亮点纷呈,共提交人大代表建议17件,政协委员提案18件,民建秦皇岛市委提交集体提案25件,内容涉及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沿海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内容,展现了民建界别代表、委员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

在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副主委李明代表民建秦皇岛市委作了题为《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 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口头发言。民建秦皇岛市委提交的《加速开发我市特色航海文化旅游产品 拓展研学旅行市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夯实民生之本》被采用为大会书面发言。

在专题会议及小组讨论中,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市委书记王曦的讲话,并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进行了审议和讨论,聚焦打造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等重要工作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中,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报告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有深度更有温度。报告围绕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总体布局,明确了秦皇岛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描绘出一幅令人期待的美好蓝图。

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要立足新形势、聚焦新目标,用担当实干书写忠诚、用履职功绩彰显作为,努力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