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积极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


民建廊坊市委积极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1.jpg


2022年,民建廊坊市委充分发挥经济界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民建廊坊市委领导多次参加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持的政党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以及人大、政协组织的各类协商会、专题视察、督办座谈会,就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府工作等重大议题和重要人事事项发表协商意见,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民建廊坊市委共向省、市两级人大、政协提交提案(意见)50件,全部予以立案,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答复。其中向省人大提交意见3件,向省政协提交提案4件,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8件,个人提案32件,向市人大提交意见3件。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民建廊坊市委作的大会发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为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得到与会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关于高度重视商会建设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通过民建省委提交的《完善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法规的提案》被全国政协采用。

为加快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关键环节,民建廊坊市委先后成立了8个课题小组,走访相关企事业单位2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200份。根据实地调研获取的信息和资料,撰写调研报告12篇。其中《关于加强我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建议》《推进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的建议》两篇调研报告向中共廊坊市委提交,得到时任中共廊坊市委书记王立彤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