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建邢台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 (5).jpg


2月16日下午,民建邢台市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信都区永辉金融港五楼会议室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陈立新,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平,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潘瑛春,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李文阔、孙凤梧、韩晓琴、方春生、刘晓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文阔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民建邢台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李文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孙凤梧、韩晓琴、方春生、刘晓英等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找不足,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立新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入,检查深刻、措施有力、内容扎实,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希望班子成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带领全市会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落地见效。要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增进班子团结,形成整体合力。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中展现民建新作为。

王志平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成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学习为基础,不断提高参政党本领。要抓住学习主基调,深入开展“强学习重调研、解难题、促提升”活动,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以调研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要广泛开展调研,提高调研质效,注重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以会员发展为支撑,加强人才梯队式培养。要注重吸纳经济界和相关经济部门人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蓄势赋能。四是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全力推进机关建设。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内部管理,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

李文阔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和会上批评意见,要认真整改,力求实效。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邢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彰显邢台民建担当和作为,树立民主党派良好形象。

同日还召开了2022年民建邢台市委述职和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