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唐辉围绕平安承德建设积极开展公益培训


1承德民建会员唐辉围绕平安承德建设积极开展公益培训1 (2).jpg


2月16日,为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塑造,承德市人大代表、民建会员、承德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与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唐辉积极为河北旅投(滦平旅投)作安全公益培训。

唐辉表示,最近地震多发,中国蓝天救援队多支队伍赴土耳其参加抗震抢险工作,虽然我没有争得出国参战为国争光的机会,但考虑到近期火灾多发和“平安承德”的建设,我围绕消防基础知识,受邀对河北旅投公司进行公益培训。该企业是省属单位,旅行业涉及到群众安全。为此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积极制作了课件,丰富了基础知识点。从消防安全知识法规、起火与预防火灾的基础知识、救火与灭火器的使用、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实行防火责任制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针对本单位的特点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消防从业人员具备的四个能力(火灾隐患排查能力、疏散逃生能力、初期火灾扑灭能力、教育培训宣传能力)。在实操环节,我还就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救人七术(缓和救人术、转移救人术、架梯救人术、绳管救人术、控制救人术、缓降救人术、拉网救人术)、灭火四法(冷却法、隔离法、窒息法、中断化学反应法)和灭火器分类(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栓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唐辉说:“通过这次安全第一课公益培训,结合交流中的建议和意见。我是一名民建会员,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围绕民建承德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要求和引帮工作方案,突出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做好服务和对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发扬民建会员服务社会的精神,促进平安承德的创建。接下来,我和团队将深入研究土耳其大地震和抗震救灾中的经验教训,整理成公益教材,开展相关技能和素质培训。身为民建会员,在做好安全第一课的同时,将助力支部开展好2023年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开年第一课、履职第一篇,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深入宣传好市两会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