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丰宁小组组长王明远参加民建河北省委赴闽推介交流活动


1民建承德市委丰宁小组组长王明远参加民建河北省委赴闽推介交流活动1.jpg


2月14日至17日,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带队到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就推进乡村振兴、推介丰宁优质燕麦等粮食品种开展交流调研。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于艳斌、河北丰宁县政协主席李文江、民建中央派驻丰宁县挂职副县长谭先将、丰宁县政协副主席李兆春等参加调研。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秘书长潘丽娜陪同调研。民建承德市委丰宁小组组长王明远出席活动并签约。

丰宁满族自治县是民建中央的定点扶贫县,于2020年2月正式脱贫摘帽。民建福建省委会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号召,近年来也多次赴丰宁县杨木栅子乡等地精准对接帮扶项目,因地制宜帮助困难农户发展致富产业。在厦门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民建厦门市委机关并进行座谈交流,前往翔安区马塘村了解村庄脱贫致富的发展历程,走进陈嘉庚纪念馆感悟“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在泉州期间,调研组参观考察了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晋江宏基机械有限公司和安普智鞋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并到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参观学习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

王明远表示,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大力支持下,由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带队,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和县政府相关领导携同民建会员企业元始公司到福建厦门、晋江寻求燕麦产业深加工合作方式,并于16日下午参观学习盼盼食品。我们感受到了南方发达省市经济发展的蓬勃动力和民建福建省委、民建厦门市委、民建泉州市委的热情。现在,丰宁县坝上有耕地80万亩,其中每年种植燕麦40万亩,产量6-8万吨,去盼盼食品主要是对接加工项目。希望这次深入交流和走访,能够为丰宁扶贫事业再添新助力,为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燕麦基地再引新项目。

期间,民建会员王明远代表民建承德市委丰宁小组与民建晋江第三支部签约结为友好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