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参政议政培训会议消息1.jpg


2月17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在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召开,会议设置视频会场。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世宁出席会议,民建河北省委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康君元,民建河北省委委员、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韩晓琴,以及社会法制委员会、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建石家庄市委部分会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员陈曦主持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陈志刚主讲。他围绕《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这一主题,对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指出下一阶段民建省委参政议政的主题思路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发扬传统、创新有为;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并通过分析优秀案例,对社情民意如何选题、如何调研、如何书写进行了生动的分析和指导。最后,针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康君元总结讲话。他表示,民主党派成员与专委会委员要培养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能力,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定位、积极参与,提出高质量的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