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做一名有价值、有担当的民建会员


做有价值、有担当的民建会员1.jpg


爽朗、干练、热情,乐于奉献,这是很多人对民建秦皇岛市委抚宁支部会员、秦皇岛黑一马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抚宁平州美术馆负责人刘华的评价。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创业27年来,她勤勉务实、兢兢业业,不断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在努力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她始终不忘饮水思源,以一颗赤诚、感恩的心尽己所能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展现着责任与担当!

热心社会公益 倾情助力“战疫”

多年来,刘华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每年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山区留守儿童等人群捐款捐物价值万元以上。新冠肺炎疫情发后,她积极响应民建市委及中共抚宁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公司员工连续奋战30多个日夜,为全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各单位免费赶制宣传横幅标语570条,防控疫情卡点红袖标1150个,制作人员出入证卡、车辆出入证等12000个……疫情发生以来,刘华为助力疫情防控捐助牌匾、横幅标语等物资累计价值10万余元。

此外,刘华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慰问活动10余次,为抚宁区防疫值守点捐赠衣被、口罩、消毒液以及食品等防控物资价值3.5万元。她还在公司门口设立了口罩免费自取箱,三年来为抚宁区市民免费提供口罩12000个以上,方便市民出行。

弘扬传统文化 助推家乡文化事业发展

刘华是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多年来,她对绘画、书法、摄影等文化艺术有着非常执着的热爱。2015年,刘华创办了秦皇岛市唯一一家私人美术馆——平州美术馆。自成立以来,美术馆先后举办书画摄影公益展览50余次,举办各种艺术研讨、书画笔会交流等活动百余次,累计服务艺术家1500人,服务市民10万人次以上。

以公益展览活动为平台和媒介,美术馆吸引了大批国内外艺术家走进秦皇岛进行写生创作、举办展览。当前,平州美术馆已成为全国各地艺术家走进秦皇岛、了解秦皇岛的重要驿站。

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打造支部社会服务品牌

2018年11月,刘华加入民建组织,成为民建抚宁区支部会员。她主动向组织申请,在平州美术馆建立了抚宁区支部的“会员之家”。在刘华及支部领导、会员的精心布置下,支部“会员之家”精致、温馨而富有内涵。近年来,支部在“会员之家”开展了“衣旧情深”活动,将会员和市民捐赠的衣物清洗、分类,向有需求的市民免费发放;打造了“民建书屋”公益阅读平台,助力丰富支部会员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炎炎夏日里,“会员之家”放置了“爱心冰箱”,为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清凉;腊八佳节,支部会员在“会员之家”为环卫工人送上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新春佳节,支部书法家会员在这里书写春联、福字,并免费向市民赠送……

“会员之家”为依托和平台,支部打造了系列有亮点、有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大大增强了民建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

此外,作为民建会员、抚宁区政协常委,刘华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每年撰写、提交多篇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加快县域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建议》被河北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综合采用为书面发言。

继往开来筑梦想扬帆奋进勇担当。刘华表示,在新的征程中,自己将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为指导,用画笔讲述“中国故事”,用艺术打造“秦皇岛人自己的名片”。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民建会员职责,努力为组织争光,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