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培训活动


文字版-民建廊坊市委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培训活动1 (1).jpg


2月25日,民建廊坊市委在市民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培训活动。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培训活动由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孟庆强授课。副主委纪志金、王爱芳、邓颖莉,以及市委委员,各部门、各总支、各专委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活动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民建十二大会议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邵二玲在讲话中指出,民建廊坊市委的学习计划要突出政治性,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引导广大会员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此次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新年第一课”,结合学习思考,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民建十二大,廊坊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系统辅导,把抽象概念具体化、形象化,让广大会员开阔眼界,深刻领会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发展的差距和不足。

培训期间,参加人员认真参学参训,积极交流研讨,推动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训结束后,各总支、各专委会结合授课内容开展广泛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交流所思所获,探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廊坊落实落地的工作思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此次培训既有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厚度,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有力推动了广大会员提升自身的格局站位,拓宽自身的理念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为民建队伍自身建设提供了思想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