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邀请专家为“北戴河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民主党派大讲堂·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jpg


2月24日,应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地理学博士、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姜春良少将来到“北戴河大讲堂”,以“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为题作专题讲座。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庞建稳及北戴河区县处级领导干部、统一战线相关领域代表人士聆听了此次讲座。民建北戴河总支主委李全振、副主委孙维杰、周娇娇,委员陈晨及部分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中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淑丽主持。

讲座中,姜春良少将从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军战略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讲座层次分明、脉络清晰、数据翔实、案例生动,融政治性、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于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领导干部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水平。

聆听讲座后,民建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深感当今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大势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提升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秦皇岛场景集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