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蔡成助力承德县招商工作


1承德民建会员蔡成助力承德县招商工作1 (1).jpg


2月27日,民建会员蔡成被中共承德县委、承德县人民政府聘为“承德县招商特派员”,应邀出席了承德县“全县深入推动招商引资攻坚年暨招商出征动员会议”。

会上,蔡成作了《对我县招引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发言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承德县开展了实施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县场景的落地工作,围绕着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积极提升承德县协同发展层级,构建大开放、大招商格局,轰轰烈烈开展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蔡成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体会,谈了引入企业经营管理思维、培养高素质招商精锐人才队伍、推介标准化和答客问题库方面的思考。蔡成立足县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针对招商类型进行了客观分析和积极建议,围绕政策需求型、区位地域型、资源能源型、配套客户型、亲清关系型,进行了剖析。提出安商扶商理念,针对深度打消投资者顾虑、提升招商待商迎商工作水平提供多元支持进行了细致说明。

通过赴承德县产业园区考察和参会感受,蔡成深情地表示承蒙中共承德县委、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信任和嘱托,我接受成为‘承德县招商特派员’。虽然我所经营的产业、我的户籍并不在承德县,但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就是我第二故乡,我将从政治的高度,积极发挥民建会员作用、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深入了解县域经济困难、障碍、瓶颈、短板,制作招商攻坚时间表和路线图,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县场景提供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