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秦皇岛市政协、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秦皇岛市政协、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会议1 (2).jpg


2月24日,秦皇岛市政协、民建秦皇岛市委在秦皇岛市检察院报告厅联合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王贵鹏、安生宏,民建秦皇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副主委王志勇、胡再良、杨金龙、李明以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近200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主持。

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中国军事科学院姜春良少将从习近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的强军战略、美国的战略特点、俄罗斯的战略特点以及中美俄的战略博弈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容,深度剖析了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授课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对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背景下的复杂形势,帮助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孙立军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一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国家安全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政协、党派工作,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典范,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