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继往开来


四季初始,万物萌发,又是一年春来到。作为一名新入会的民建会员,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跟随民建沧州市委踏上了红色教育之旅。

西柏坡,曾经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因为历史的选择,成为赶考路的开端,新中国也从这里走来。在这里我们寻找赶考的足迹,寻找前行的力量。作为曾经中国革命的中心,无声地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条件下,奠定了革命胜利。它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圣地,更是各民主党派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老一辈领导者坚定的立场和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鲜明态度。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回顾“五一口号”历史,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继续发扬“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共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是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这是我们应坚守的品格;提高政治意识、政党意识、政策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应不断要求自己,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