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非公经济论坛今日开幕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494

  本报讯(记者刘文静秋凌)2011’中国(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今天将在石市开幕。昨天晚上,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欢迎宴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主持宴会。省、市领导刘永瑞、侯志奎、张杰辉、武四海、艾文礼、孙万勇、刘晓军、胡儒钗、高天、王中联、刘明轩、张树志、王大军、武义青出席宴会。

  参加宴会的来宾有民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论坛演讲嘉宾和各省市区代表团团长、联络员。

  在致辞中,张庆伟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历来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扶持和引导,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无论是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非公有制经济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下一步发展当中,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注重环保节能,注重社会效益,注重社会责任的承担,特别是注重发挥企业带动就业、带动脱贫、带动当地发展的作用。

  张庆伟指出,本届论坛在石家庄举办,为我省的改革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继续关心河北、支持河北,为河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由民建中央倡导发起,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8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纽带,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工信部、河北省政府联合举办,石家庄市承办。论坛将围绕“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的转型与升级”这一主题,开展演讲、问卷调查、培训讲座、政策解读、专题沙龙、项目发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