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开幕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495

   10月20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石家庄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出席开幕式并就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发表重要演讲。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代省长张庆伟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出席论坛。来自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多名非公有制企业等代表参加了论坛。

  苏波在演讲中表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执行,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取得新进展,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财税扶持力度加大,金融服务进一步改善,服务体系逐步加强。苏波同志强调,“十二五”时期是中小企业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9月向社会发布了《“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提出了“十二五”时期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的主要任务,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活力和吸纳就业能力;二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三是进一步提高“专精特新”和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最后,苏波指出,要实现“十二五”时期中小企业成长的目标和任务,提高中小企业的质量和效益,要切实做好“两个关键工程”和“四个行动计划”。即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工程和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建设计划、创办小企业计划、中小企业管理提升计划以及中小企业拓展计划。

  论坛还围绕“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的转型与升级”主题,举办了“问卷调查发布”、“企业家培训讲座”以及新36条和融资政策解读、电子商务、光谷产业、生物制药等专题沙龙活动,举办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参加并主持了论坛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