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张华律师所著《商事仲裁适用民法典新规则——案例分析》出版


承德民建会员张华律师所著《商事仲裁适用民法典新规则——案例分析》出版1 (2).jpg


近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三支部会员张华所著《商事仲裁适用民法典新规则——案例分析》一书,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张华现为中国仲载法学研究会会员,现任承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承德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副主任。

张华曾在承德广播电台担任编辑、记者、主持人、主任、制片人。从事律师工作以来,先后发表了《论仲裁的权威性》《中国商事仲裁之我见》等论文,曾荣获国务院法制办评选的“全国优秀仲裁员”。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编的《中国力量》特邀其为编委,还刊登了《察省以求实,学法以捍真——访全国优秀仲裁员、河北承天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华》一文。

该书承载了张华从事律师工作数十年的心得,正如书中所言“法擎利剑斩邪恶,律做天平判是非”“依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他结合现代商事活动和法律实践中的经典案例,经过提炼编写和科学论证、严谨分析,把有关民间借贷、建设工程、租赁合同、买卖合同、中介合同、股权转让合同等11个案例加以丰富。他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深入浅出阐法理、精评析,案例分析既通俗易懂,又符合法理逻辑,融合了普通人的视角和法律工作者的站位,让普通人都能读得懂、看得透。张华律师深耕其中亦乐在其中,深悟其理亦能守正创新,这本书能够引发业内人士思考,亦能助力学习和工作,是真实体现了张华“察省以求实、学法以捍真”的初心,也反映出他持续多年挑灯夜读、精研于案牍,在不断积累、思考、论证、研判、写作过程中,以毕生所学和业务专长,给人以知识的引领和思想的带动。在这本书的启迪下,将引发更多的人关注商事仲裁问题,提升实操经验和处置办法,依法用法维护合法权益,这也是张华虽皓发不畏其烦、虽力乏不惧其困、乐在维护法律之尊严、乐在助人学法用法的真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