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王增平在保定开展调研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王增平调研保定民建工作2 (4)-1.jpg


3月4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王增平在保定开展调研。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专职副主委王文志,副主委周志军、沈占波、庞永新,秘书长费玉川以及三丰支部主委王勇,副主委王正红、尤志伟,会员张树江陪同调研。

王增平一行首先来到会员单位保定秋闲阁艺术馆参观调研。民建会员、保定秋闲阁艺术馆馆长孙新怀和民建市委新城支部副主委、保定秋闲阁艺术馆副馆长孙毅飞讲解了馆内展陈藏品的历史渊源及折扇文化。王增平对艺术馆致力于挖掘整理传统文化和折扇藏品表示高度赞扬,表示秋闲阁艺术馆的创建不仅对宣传折扇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魅力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为丰富保定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振兴繁荣古城文化作出了应有贡献。

接下来,王增平一行调研了保定民建会员企业河北米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三丰支部“会员之家”。王勇介绍了支部有关情况和“会员之家”建设情况。王增平对三丰支部取得的成绩和会员之家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三丰支部阵地建设有形有力,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履职成效显著突出,工作作风扎实优良,赓续传承了支部优良传统,生动践行了民建会员的初心使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霄就民建保定市委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王勇就三丰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王文志就民建保定市委机关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王增平对民建保定市委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政治素质要过硬。要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和民建河北省十大精神,不断加强保定民建思想建设。二是组织建设保障要有力。要不断完善机关规章制度、学习培训计划、评比表彰办法等,形成团结民主、和谐向上的组织氛围。三是参政议政履职要提质。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行职能与自身建设深度融合,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四是服务社会与服务会员要结合。要注重发挥优势,继续引导广大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最大限度整合会内外优质资源,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