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3月4日和5日,全国两会相继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

我认真聆听、领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此次两会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全面展现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五年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今后政府工作的建议举措有力、符合实际。报告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数字详实,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确立了正确方向。实践证明,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会议结束后,我深刻体会到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精研细读,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全会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服务好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开展调研、建言咨政,共同履行好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