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举行政协民建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民建张家口市委举行政协民建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2)-1.jpg


3月16日,张家口市政协民建委员工作室在鑫发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二楼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王占理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欧阳文捷、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四级调研员李晓清民建委员工作室成员共计1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淑芬主持仪式。

王占理指出,民建委员工作室是市政协为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搭建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平台,也是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拓展的重要载体。要以学习为中心,学习政策,宣传政策,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二要以开展“微协商”为重点,同时做好“微协商”和政党协商有机结合,提出更好的建议和社情民意;三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两个攻坚目标,即: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

刘淑芬表示,今后民建委员工作室在市政协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好思想宣传活动。“聚共识”活动为载体,加强与界别群众交流学习,宣传好政策,讲好民建故事。二是开展好“微协商”。年内结合民建中央、民建省委课题、市政协重点课题,组织委员开展两次“微协商”。三是收集社情民意。不定时间和形式,收集联系的界别群众、身边群众、基层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梳理上报市政协。四是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发挥民建特色,组织委员积极开展有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