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民建市委支部工作会议


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民建市委支部工作会议-1.jpg


3月17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在党派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支部工作会议。民建石家庄市委主委黄超出席会议,副主委宋磊珍、张海霞、刘亚红,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伟斌,各支部主委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企业家会员代表赵志国、吴迪、张振庄先后发言,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黄超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阐明了中共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

黄超强调,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按照民建石家庄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围绕经济发展深入建言献策,积极投身经济实践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深入会员企业调研指导,围绕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加强企业家会员思想引导,帮助企业家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将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结合,发挥好基层组织尤其是基层委员会承上启下的联系作用,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程序,筑牢基层支部基础,支部主委要团结引导支部会员,创先争优扎实开展履职活动。

会议通报了民建石家庄市委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并对2022年度优秀会员、先进支部及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