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体会议


IMG_6705-1.jpg


3月23日,民建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范社岭、葛瑞江、孙立军、王增平、邵二玲、胡世宁、武云秀、刘瑞领出席会议会议由葛瑞江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薛寒代表第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成效组织建设进展议政建言作为社会服务成果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先进集体个人。


微信图片_20230324092858-1.jpg


薛寒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民建河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凝聚共识、集聚力量,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之基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展现议政调研新作为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等重点专题开展工作。要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夯实组织建设根基,优化会员结构,提高会员整体素质,关爱促进新会员成长,建成高标准会员之家,为履职尽责做好组织保障发挥优势、忠诚履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践行使命担当,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建河北省委要以新气象新作为谋划、组织、实施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展现蓬勃生机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IMG_6559-1.jpg


民建河北省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的专委会主任和市委驻会副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全会召开前,还召开了十届四次主委会和十届三次常委会,研究了全会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