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石家庄召开


IMG_6080-1.jpg



3月22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召开。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范社岭、葛瑞江、孙立军、王增平、邵二玲、胡世宁、武云秀、刘瑞领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联系民建实际、个人思想和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

会上,薛寒代表民建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范社岭、葛瑞江、孙立军、王增平、邵二玲、胡世宁、武云秀、刘瑞领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薛寒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召开后的首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和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


微信图片_20230324092827-1.jpg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应邀参加会议柴建民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很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态度严肃认真诚恳,对民建省委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有很大作用。他强调,民建省委领导班子一要持续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深化政治交接,以“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三要发挥民建界别的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建言资政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践行“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五大建设”、提升“五种能力”。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民应邀参加会议他指出,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会议程序规范、充分发扬民主,班子成员坦诚交心、充分交流,会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薛寒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政治共识。对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我们必须要原原本本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荒腔走板、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


IMG_6259-1.jpg


二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我们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研判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大局;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结合工作、发挥优势、讲求实效,坚持以党为师,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要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形成整体合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中共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做好自我约束,狠抓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开诚布公、交流思想,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和全会氛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IMG_6238-1.jpg


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黄锟、中共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修学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运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李景山、民建中央组织部干部金宁列席本次会议。